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11/2(三)

[第3天] 啟17:6 – 14
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他,就大大的希奇。 7 天使對我說:你為甚麼希奇呢?我要將這女人和馱著他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秘告訴你。 8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將要從無底坑裡上來,又要歸於沉淪。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就必希奇。 9 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10 又是七位王;五位已經傾倒了,一位還在,一位還沒有來到;他來的時候,必須暫時存留。 11 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他也和那七位同列,並且歸於沉淪。 12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 13 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 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啟示錄13:7,15
7又任憑他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他,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 15又有權柄賜給他,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

彼得前書5:8-9
8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9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啟示錄1:8
8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是希利尼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啟示錄4:8
8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1. 這騎在朱紅色的獸上的淫婦(或大巴比倫)「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這指出她什麼樣的特性?(參啟十三7,15;彼前五8~9)
  2. 第8節,天使如何形容馱著女人的那七頭十角的獸?它和啟示錄中對全能主上帝什麼樣的描述形成對比?(參啟一8,四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