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11/5(六)

[第6天] 啟17:15 – 18

馬可福音3:24-26
24若一國自相分爭,那國就站立不住;25若一家自相分爭,那家就站立不住。 26若撒但自相攻打分爭,他就站立不住,必要滅亡。

啟示錄14:4
4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 第15節約翰強調了淫婦大巴比倫對整個世界的掌控,而16節如何描述十角(列國)與獸和淫婦的關係?為什麼原本的聯盟(女人騎在獸上)會變成反目成仇?(參可三24~26)相較之下,羔羊與祂的跟隨者之間的關係又如何?(參14節,十四4)
  2. 17節【現中】「因為上帝把執行他旨意的意念放在那十個王心裡﹐使他們有相同的目標﹐把統治權交給那獸﹐直到上帝的話實現。」【ESV】“for God has put it into their hearts to carry out his purpose by being of one mind and handing over their royal power to the beast, until the words of God are fulfilled”;試問,根據本節經文我們可以看見上帝旨意/話語的實現和撒但國度的行動有什麼樣的關係?
  3. 在本週整體的查經或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你準備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