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11/4(五)

[第5天] 啟17:6 – 14
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他,就大大的希奇。 7 天使對我說:你為甚麼希奇呢?我要將這女人和馱著他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秘告訴你。 8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將要從無底坑裡上來,又要歸於沉淪。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就必希奇。 9 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10 又是七位王;五位已經傾倒了,一位還在,一位還沒有來到;他來的時候,必須暫時存留。 11 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他也和那七位同列,並且歸於沉淪。 12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 13 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 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啟示錄16:14,16
14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 16那三個鬼魔便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作哈米吉多頓。

啟示錄19:11-16
11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12他的眼睛如火燄,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13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神之道。14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15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16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腓立比書2:6-9
6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 第9~10節,獸的七頭等同於什麼?十角又代表什麼?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能力權柄給那獸的目的是什麼?(參14節,十六14、16)
  2. 14節,爭戰的結果如何?關鍵在於什麼?(參啟十九11~16;腓二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