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11/3(四)

提示:
16:19「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他」,從17:1開始,約翰就足足的以兩章半的經文,來詳述神對大巴比倫的審判。那要受到審判的世界,不再只是那以軍事和政治力量橫行於世的「海獸」(13:1-8),也是那乘騎在「海獸」身上,藉其手中盛滿她淫亂污穢之金杯,來迷惑列國的大淫婦巴比倫。此一大巴比倫異象乃是第七碗之災的放大。

[第4天] 啟17:6 – 14
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他,就大大的希奇。 7 天使對我說:你為甚麼希奇呢?我要將這女人和馱著他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秘告訴你。 8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將要從無底坑裡上來,又要歸於沉淪。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就必希奇。 9 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10 又是七位王;五位已經傾倒了,一位還在,一位還沒有來到;他來的時候,必須暫時存留。 11 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他也和那七位同列,並且歸於沉淪。 12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 13 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 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啟示錄13:1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歌羅西書2:14-15
14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他撤去,釘在十字架上15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啟示錄19:19-20
19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他的軍兵爭戰。20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啟示錄13:18
18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他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但以理書1:17
17這四個少年人,神在各樣文字學問(學問:原文是智慧)上賜給他們聰明知識;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的異象和夢兆。

但以理書9:21-22
21我正禱告的時候,先前在異象中所見的那位加百列,奉命迅速飛來,約在獻晚祭的時候,按手在我身上22他指教我說:但以理啊,現在我出來要使你有智慧,有聰明

雅各書1:5
5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約翰一書5:20
20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1. 獸的「如今沒有」(參啟十七14;西二14~15)和「以後再有」(參12~13節,十九19~20)指的是什麼?從第6題和上帝的對比當中,你觀察到獸為何無法與神相比?(參8節「又要歸於沉淪」;11節「暫時存留」;12節「還沒有得國」、「一時之間」(或作「還沒有取得王權」,「作王一個時辰」);14節「羔羊必勝過他們」)
  2. 第9節,「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 (「智慧」原文:ὁ νοῦς 指心智/悟性;【和合修】「在此要有智慧的心思」;【現中】「這裡需要有聰明智慧」);這是指在什麼事上需要有智慧的心?(參啟十三18)何處可以得著這樣的智慧?(參但一17,九21~22;雅一5;約壹五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